合江先滩镇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综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15-12-10 16:2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肖大军 记者 刘军)在翻阅历史资料得知部分老居民消防观念差而造成火灾连绵五六家的事件时,先滩镇安监办全体员工深感触目惊心,更加痛定思痛,积极作为,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借势配合成立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站,制作了视频资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效果更好,决定分“三步走”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综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于近日召集居民开好滨河堤旧城改造会议,着力提档升级,让先滩古镇焕发生机展露新颜,吸引八方来客参观休闲,并当场散发消防安全宣传常识资料500余份。

    二、镇领导高度重视,既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消防安全成果并亲自带队开展深入细致检查,又针对采取先进的PPA模式进行社区风貌包装的茶社、万寿宫等消防安全薄弱部位主动作为,笑言 “安全工作,仍在路上,永无止境,不以消防安全为目标的风貌包装其实—也就是耍流氓”,业主纷纷表示按照规定配置灭火器等,必须配合整改完善。

    三、巩固开展消防安全进村社活动,着力减轻镇村社消防压力,已经陆续收到有关单位交来的排查资料20余套,该办继续重点调整吊房、牵子楼、碉堡式古味民居等的安全状态。

    据悉,该站正在提前介入该镇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茶马古道、电视媒体展露风采的特有的“打盆”绝技传承点和老酒厂牌坊、窑藏龙洞等开展消防工作前期调研摸排工作。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交流探讨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