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清理“最终解释权”,消费者不再吃哑巴亏

2016-01-12 13:5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胡磊)“最终解释权归本店享有”、“公司享有活动最终解释权”……商家往往在会员卡、店堂告示、活动促销海报上标注此行内容用以免责,但解释权只能商家享有吗?

经营者通过确定自己独享“最终解释权”,在承诺事项不能兑现或发生交易争议时,排除了消费者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减轻、免除经营者应当承担的责任,消费者不能解释,往往只能吃哑巴亏。这一行为违反了《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

近日,合江县工商局开展清理“最终解释权”专项行动,对县城各类店堂告示、打折信息、vip会员卡、促销活动宣传海报等开展大清理,对检查中发现的4起在广告信息、店堂告示注明“最终解释权归本店享有”的违法行为予以查处,极大的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发声”权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