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着力推进经济绿色发展

2016-09-19 16:0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成科)“十三五”期间,合江县将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错位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思路,促进绿色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加快传统工业升级改造。着力建设泸州国家高新区生态工业园,以现有传统化工为基础,以承接泸州化工产业转移和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为契机,围绕1,4丁二醇、聚碳酸酯等项目延伸产业链,打造新材料循环生产产业链。

二是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天华公司、雷普科技等企业,探索化工产业和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以重庆燃气LNG产业园、赞宇双马生物柴油、凯添能源技改、风电基地等项目为支撑,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三是大力促进农业现代化。按照“农旅结合,示范引领”的思路,依托大桥镇长江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合江镇魏家祠村荔枝产业示范带、密溪乡瓦房村真龙柚产业示范园等,大力培育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等生态产业和生态项目。

四是合力发展旅游业。围绕“生态”和“人文”两大主题,加强与重庆、贵州旅游合作,构建“一心两翼”旅游格局,实现佛宝景区、尧坝景区等重点旅游景区突破,建成川渝黔旅游“金三角”休闲度假目的地,建设滨江生态旅游城市。

五是持续开展生态保护。推进资源节约利用,全面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