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通外畅 让美丽合江活力四射

2016-11-02 14:5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卢海军)过去五年间,合江县的城市建设与交通建设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东连西扩南拓北进”的城市建设发展战略在内通外畅交通路网的推动下,已初具雏形,合江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畅通美丽、活力四射。

法王寺高速互通在今年7月正式开通,至此,合江县境内已拥有7个高速互通。在过去的五年里,宜泸渝、成自泸赤两条高速公路从合江县穿境而过,实现了高速公路零的突破。

来自泸州的蒋泽华,此次作为一名游客来到合江法王寺镇,二十几年前,他是一名常驻二里场的钻井工人,想要去趟城里或者回趟家,十分不易,随着近年来合江交通的不断改善,蒋泽华每年故地重游都有新感慨。

除了高速公路的建成,“十二五期间”,合江县还完成合习路、泸合路改造,以及沿江路等公路建设、实现了村村通硬化路,县城滨江路上延、荔城迎宾大道等建成投用,长江公路大桥开工建设,一大批交通建设项目的实施,助推合江交通实现质的飞跃,内通外畅的交通路网正逐步形成。

内通外畅的交通路网也延伸了城市的发展空间,过去5年,随着合江县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的面貌和格局也较以往大不相同,例如贵妃大道的很多餐饮、超市等商铺都已陆续入驻,一条崭新的商业街正在逐步形成。

刚开业不久的川喜火锅城,创办者肖学洪不是合江本地人,2014年,在上海做了18年餐饮行业的肖学洪一回到家乡泸州,就开始筹划着开办一家火锅店,综合考量后他选择了合江。

据悉,过去五年,合江县县城建成区面积由2010年的14平方公里拓展到19平方公里,滨江音乐广场、荔枝文化广场主广场等市政配套设施顺利竣工,江语长滩、尚西国际等一批高品质住宅小区相继投用。常住人口由15万人增加到19万人,全县城镇化率由2010年的30.95%提高到36.9%,并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双拥模范县。

过去五年,交通建设的突破发展为城市建设提供了大展拳脚的空间,今年,合江县已经步入“十三五”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便捷高效的畅通合江建设已迈出铿锵步伐,城市建设加快发展,风起正扬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