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合江党建得到全面加强

2016-11-02 15:1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代勇 朱丹)2014年9月12日至13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合江县委书记张季頫做了题为《用新礼仪民俗培育核心价值观》的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长江上游千年古县合江以孝德文化为引领,把主流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的成人礼、婚礼、寿礼和葬礼中,以新“四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过去五年,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执政能力显著提升的五年

县委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我是旗帜”、“我是合江人•我热爱合江”两大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党性党风的精神洗礼。

鲜明“政治强、品行正、作风实、敢担当”的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大力推行能人治村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成功打造党员先锋行为管理、红色会所、产业链上建支部等特色党建品牌。

2011年大旱喊响“宁愿磨掉一层皮,不让柚苗死一株”,组织发动群众挑水保苗,创造了老王山核心区新定植的3500亩真龙柚成活率达95%以上的奇迹。这是党员先锋行为管理“奉献星”和“效能星”的密溪乡瓦房村支书曾玉才

“信念星”银荔公司支部支书周小仪号召支部党员助学为儿童捐款集资

以“新四礼”为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宣部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始终保持反腐斗争高压态势。稳妥处置县委原主要领导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后续问题,着力重构良好政治生态。

认真执行中央省市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大力开展“制度建设年”、“制度改革深化年”活动,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支持县政府依法行政、转变职能,支持县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构建起“县委科学决策、政府依法行政、人大政协大胆监督”的机制。武装、统战、群团、老干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有的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