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合作协同发展 合江突出“融入重庆、联动黔北”

2016-11-02 15:2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代勇 朱丹)两条高速公路的相继建成,长江水道,赤水河流域的天然融合,国家长江经济带的开发建设,为合江“融入重庆、联动黔北”打下坚实的基础。

突出“融入重庆、联动黔北”,建设合作共赢的开放合江,提上合江县委的重要日程。

充分发挥合江毗邻重庆、黔北的区位优势,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广泛合作,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推进赤水河流域协同发展。

突出发展规划同筹同绘、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互补互兴、公共服务协同联动、生态环境共治共享,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

以江津、永川为突破口,规划建设合江至江津城际轻轨、川渝黔生态旅游环线公路,改造提升城际通道。主动对接重庆珞璜、白沙、双福等园区,延伸优势产业链,打造服务重庆的工业配套基地。

结合重庆农产品市场需求,打造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积极促成职业教育合作办学、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医疗保险异地结算等,在社会治理、应急处突、生态环保等领域务实合作。

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干部人才互动交流,以重庆合江商会为平台,筹办大型推介会,组织区域发展论坛,开展多层面的广泛合作。支持白鹿、石龙等乡镇与重庆毗邻地区协同发展。

深化与赤水市及黔北地区的合作,将合江打造为贵州融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点。

探索建立赤水河流域产业合作试验区,建立健全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合作机制,争取四川、贵州两省给予同等的政策支持和先行先试权。

依托合江丰富的港口岸线资源优势,探索多方投入、托管经营等模式,积极引进保利集团,与贵州省共同开发港口岸线,延伸配套产业。

结合九支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试点,加快九支赤水河二桥建设,推进九支与赤水同城互动、错位发展。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建立绿色通道,精简办事程序,提升行政效能。支持乡镇突破发展瓶颈,积极化解债务,壮大镇域经济实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瞄准世界500强、行业100强、央企国企、知名民企,确保每年有10个亿元以上项目落地。

未来5年园区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国家生态工业园为目标,重点培育新材料及环保、食品加工、医药化工、新能源等四大产业。

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放宽市场准入,建立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服务最好、环境最优、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投资热土。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