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县战略引领合江工业加速度前行

2016-11-02 15:3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甘露 梁泉)近年来,合江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商旅活县”核心发展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招商引资,引领了该县工业加速度前行。

近日,记者来到四川议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从去年7月份建成投产到现在,该企业所生产的各类管材陆续销往全国各地。不仅如此,在今年的4月份,该企业在“新三板”的上市正式挂牌成功,这也是泸州市第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工业企业,同时也标志着该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四川议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合江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公司占地50亩,总投资9800万元,现有员工100多人。生产产品涵盖了PVC、PE、PPR等几大类塑料管材。产品广泛用于建筑、市政、通信等领域。公司年产能达到2.25万吨,预计年产值2.4亿元,税收1400万元。企业负责人张明从10岁起就生活在合江这片土地上,对合江有着特别的情感,再加上政府对招商引资企业各项优惠政策的鼓励下,2011年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在这里建厂发展。

四川议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说:“我们大家都生长在合江,这个团队很热爱合江,选择在合江投资也跟政府给予企业大力支持是相关的。由于二期工程建设政府给了土地的优惠政策,在新三板上市的过程中,政府给了我们大量的资金补贴,还有就是建成过后,政府对产品进行政府采购也给了销售环节极大的支持,才使得议中管业不断地向前发展,取得了今天可喜的成绩,这和政府关心支持分不开的。”

正如张明所说,有了政策的支持就有了公司发展的保障和前进的动力。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今年4月,该企业在“新三板”成功上市,用张明的话说就是距离打开国门又近了一步。

过去五年,合江县委始终坚持以改革增强动力、以创新驱动发展。转变招商理念,鼓励乡镇“飞地招商”。成功引进了金田纸业、威腾家具、华艺陶瓷等项目,而这些入驻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吸引着许多合江人回乡就业。张明爵是威腾家具的一名质检员,从该企业入驻合江县开始就一直在工厂里工作,在外打工十多年,张明爵说现在他既有了稳定的收入又不用背井离乡挣钱,在这里上班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已有86家招商引资企业入驻合江县,合江临港工业园区正式更名为泸州国家高新区生态工业园,园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建成面积由2011年的5.1平方公里扩大到8.3平方公里。园区的建设见证着合江工业的发展,而合江工业的发展又推动着全县经济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16年,全县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78亿元,是2011年的1.6倍;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9.87亿元,是2011年的2.04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9亿元,年均增长14.5%;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7.2亿元,年均增长27.2%;县域经济排名由全省105位上升至92位,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