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蓄势突破 综合实力跨越提升的五年

2016-11-02 15:3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过去五年,合江县是经济发展蓄势突破、综合实力跨越提升的五年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代勇 朱丹)合江县委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商旅活县”核心发展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6年,全县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78亿元,是2011年的1.6倍,年均增长11.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87亿元,是2011年的2倍,年均增长15.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9亿元,年均增长14.5%;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7.2亿元,年均增长27.2%,县域经济排名由全省105位上升至92位,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园区面积5.1平方公里扩大到8.3平方公里

工业发展势头迅猛,合江临港工业园区正式更名为泸州国家高新区生态工业园,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面积由2011年的5.1平方公里扩大到8.3平方公里,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86家。

三大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荔枝30.6万亩、真龙柚25万亩、金钗石斛4.5万亩

现代农业发展壮大,荔枝、真龙柚、金钗石斛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三大特色产业种植面积分别达30.6万亩、25万亩、4.5万亩。

粮食产量稳定在10亿斤水平,合江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生猪调出大县,全省特色效益农业50强县、农民增收先进县。

现代服务业稳步发展,成功引进省能投集团投资200亿元整体开发福宝旅游景区,尧坝、法王寺、金龙湖等景区开发加快推进,金融业税收突破亿元大关,服务业增加值65.5亿元,年均增长11.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