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一男子入室盗窃逃往外地 被警方抓获

2016-12-01 14:3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姣姣)“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这是影视剧中常用的一句台词,我们在生活中也常常会用这句话来调侃。最危险的地方当真最安全吗?且看合江警方以一个近期发生在合江九支镇的案例告诉您答案,这个案例还要从今年的8月说起……

2016年8月,九支镇村民邓某(化名)从农村老家到九支镇打工,但没有找到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邓某在与朋友阿才(化名)聊天中得知阿才会技术开锁的“绝技”。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选择小区住户以技术开锁实施盗窃。8月28日晚,邓某、阿才两人经多次踩点后,到九支镇某小区实施盗窃时,被突然提前返回的户主堵在家中,阿才被警方抓获,而邓某却侥幸逃脱被合江警方上网缉捕。

案发当晚,邓某连夜逃到贵州赤水“避风头”,靠在赤水市郊区四处以打零工维持生计。一连几个月,相安无事的邓某觉得看似最危险的地方或许才是最安全,自己完全不必顾虑,于是邓某决定返回九支镇。

11月28日上午11时许,邓某驾驶着一辆二手面包车返回九支镇,当车刚刚开出省际收费站时,邓某发现了前方的环川公安检查站,邓某心头一紧,正想掉头时,民警已经走了过来,并示意其靠边停车。邓某将车靠边停下后,故作镇定地按照民警的要求出示了自己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而就在这时,民警老刘突然感觉这名驾驶员非常眼熟,会不会是逃犯呢?为不打草惊蛇,老刘一边轻松地与邓某聊天稳住邓某,一边将证件交给同事进行仔细核查。很快核实,此人正是今年正是今年8月入室盗窃的上网逃犯邓某。民警当即将邓某一把拿下,而此时,心知肚明的邓某只得乖乖就范。

目前,邓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