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城首个人行天桥本月开建

2016-12-05 12:0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记者从合江县住建局了解到,合江县城荔乡路口人行天桥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这是合江首个人行天桥。

近年来,随着合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人车矛盾日益凸显,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市民要求建设人行天桥的意愿愈发强烈,合江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多次呼吁建设人行天桥,解决群众通行的安全问题。

据了解,合江县通过现场调研、座谈讨论,在城区范围初步确定了荔乡路、荔枝文化广场、人民小学等六处地点建设人行天桥,编制了《合江县县城人行天桥选址研究》。

由于荔乡路地处县城中心地带,大量客货运车辆途径此处,且周边临近合江中学、城关中学以及荔乡客运站,上下学高峰时期学生瞬时流量集中。经抽样调查,早高峰时期(7:00-8:30),此处通过的大小客车达600余辆,货车近50辆,摩托车近500辆,过往行人4000余人,人车混流现象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因此,荔乡路口人行天桥成为合江县首个试点,且于本月开工建设。按照工程进度安排,本月将进场施工,为期3个月。

建设期间将会给周围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些困扰,特别是出行带来不便,施工方表示将竭尽全力,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现场管理,尽可能减轻施工过程中给城市交通、环境等造成的影响。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