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一加油站对面民房突起大火 民警40分钟扑灭

2016-12-05 16:0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姣姣)2016年11月29日15时许,合江县公安局九支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工作,途经石灰溪附近时,突然听见有群众大声呼救。民警赶紧寻声赶到现场,只见一栋居民楼2楼浓烟滚滚,且在起火居民楼对面就是一大型加油站,如不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

“火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拉起警戒线,疏散周边群众,同时拎起水桶、水盆、灭火器,冲进火场。但刚一冲进楼道,一股股浓烈的黑烟顺着楼道直往下窜,熏得人眼泪直流,呛得无法呼吸,大家几次冲入也不得不退了出来。由于事发突然,居民楼内或许还有受困群众,此情此景下,民警赶紧从周围群众家中借来湿毛巾让大家捂住鼻子继续冲进火场。

当民警进入2楼着火住户家中后,只见屋内黑烟弥漫,一间卧室内火光冲天,家具被烧得啪啦作响。“分成两组,一组赶紧到就近取水扑火,另一组赶紧全楼搜索,看看还有没有被困人员!”民警小张赶紧组织大家分头行动。很快,一名被困在洗手间群众被救出,并迅速带离火场。群众中,两名退伍军人也自告奋勇地加入到扑救队伍中。而此时,火势却越来越猛!用水盆接、用水桶提!一盆接一盆、一桶接一桶的水,一次次扑向熊熊的火焰。“不行!光水浇不行!快!再借些灭火器来!灭火器不够!”民警又立即向加油站工作人员借来十只灭火器,大家齐心协力,近40多分钟后,大火终于被扑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