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严查越南走私生猪 全面排查53个检疫申报点

2016-12-06 10:0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丽)近日,央视新闻曝光了越南走私生猪流入国境事件。为了保证合江县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合江县高度重视,统一部署,11月22-12月2日合江县农业局在全县开展严查越南走私生猪专项行动,对53个检疫申报点全面进行排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生猪屠宰企业近2月入场查验、检疫申报、“瘦肉精”自检抽检、检疫出证及产品出场等记录记载,并严查各产地检疫申报点检疫环节开展情况。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行政处罚2起,罚款1500元。行动期间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监督检查运输生猪车辆65车次,劝返24辆。

此次行动进一步明确了生猪屠宰企业主体责任与官方兽医监管责任。加强了生猪屠宰监管频次,切实做到了严管;充分发挥了指定通道的作用,严把入川关,切实做到了严堵;坚持证物相符,严格落地监管,切实做到了严防,确保合江到畜产品质量安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