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女相约出走 合江警方找遍全城

2016-12-07 17:1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姣姣 窦卫琴)近日,合江三名少女结伴离家出走六小时后,被合江县公安局派出所民警全部找回。

12月4日2时7分,公安镇派出所值班室电话响起了急促的铃声:“我女儿和同学约起离家出走了,她才13岁呀!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呀……”报警人是出走少女蒋某的父母。经民警了解,小蒋、小王两名女孩今年13岁,由于上学压力大,父母管教严,产生了叛逆心里,于12月3日20时许离家出走。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兵分多路展开行动,一路向其父母、同学、老师了解两名女孩当天的活动情况以及家庭关系、朋友圈子和社会交往情况,寻找可能的线索;另一路在通过仔细查看城区内的监控系统寻找两名女孩的踪迹,同时向辖区所有部门、派出所发出协查通报。据小蒋和小王的父母介绍,两个小女孩平时都很听话,社会交往比较单纯,唯独就是两人都比较喜欢上网,最近临近期末,为了提高学习成绩,家长多说了两孩子几句,没想到两孩子就相约突然离家出走了,急得家里大人是团团转。

12月4日下午17时许,民警获得线索:两名女孩可能去了合江县福宝镇。获得线索后,福宝派出所民警迅速对辖区内的所有宾馆、网吧、车站等公共场所展开查找,果不其然,在福宝镇某网吧内找到了离家出走的两名女孩和另一名结伴出走的女孩小婷,并火速将三名女孩带到了早已等候在合江镇派出所的父母身边。

当问起为什么要离家出走时,出走女孩告诉民警,因厌学与家长沟通不畅,于是相约离家出走,从合江乘车到了福宝镇,还未来得及落脚便被民警在网吧寻找到。随后,民警对三名女孩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三名女孩当即表示今后再也不会离家出走,让家人担心了。

民警有话说:

青少年叛逆心理强,家长在生活中应多关心、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及时与孩子沟通,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进行正确的引导。同时也希望未成年人能够引以为戒,有问题,多与父母沟通交流,多换位思考,理解体谅父母的艰辛,切不可任性而为,离家出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