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年2-3月可申请

2016-12-15 16:4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军)日前,记者从合江县残疾人联合会(简称“县残联”)获悉,在每年的2-3月份,带领残疾人本人的身份证、残疾证、本人邮政银行账户或监护人银行账户,监护人身份证、监护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村(社区)申请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据了解,对于近期致残的个人,根据残疾人证鉴定标准,需要在本人出院并度过康复期后才能向残联申请办理残疾证,康复期以出院日期为准,年限为一年,带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到合江县残联(党政大楼一楼)康复办领取申请表和鉴定表,领取后到合江县人民医院进行鉴定,在医生鉴定并签字后,将三张两寸的照片及申请表、鉴定表交到县残联康复办即可,一个月以后到户籍所在地残联领取残疾证。

据介绍,残联有残疾人“圆梦助学工程”助学资金项目,申请对象为具有合江县户籍,参加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被大专以上院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新生和残疾人子女新生。本人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带上以下资料到乡镇残联申请残疾人“圆梦助学工程”助学资金:申请书一份,并提供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残疾人证复印件、高考成绩单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村(社区)、乡镇出具的生活困难证明原件(属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需提供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复印件),邮政银行卡账号复印件;是残疾人子女的需出具户口薄,残疾人证复印件,本人一寸近照4张,并填好助学资金申请登记表4份经村(社区)、乡镇签字盖章后,报县残联审批。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