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一悬崖上长出了“摇钱树”——金钗石斛

2016-12-23 14:2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秀勤)“梨树湾,梨树湾,要啥没啥,石头满山”。这是先滩镇梨树湾村这个贫困村的真实环境。

近日,先滩镇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农技员一道,再次来到梨树湾村致富能手李相金家,指导金钗石斛栽培管理技术,并送去宣传资料。

李相金是80后,2013年前一直在外务工,2014年在农技员的指导下,开始种植金钗石斛。2015年,在本村3社的悬崖石壁上种植金钗石斛15亩,长势普遍较好。同年10月,李相金在梨树湾村2社走访时发现,龙生堂后山乱石较多,且乱石缝里杂树丛生,是金钗石斛的理想生长环境,随即联系本社村民,又流转了15亩地用于栽种金钗石斛,2016年3月已将15亩地全部栽种完毕。

如今,在2社的基地里,石斛苗生长得很葱绿,曾经光秃秃的石头上,现已长满了“摇钱树”。当被问及对今后的想法时,李相金表示,自己非常看好基地的环境,对石斛后期的生长充满信心,如果两年后全部投产,预计收入将达到8万元以上,随着时间的增加,收入将会更高。计划明年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并把2、3社种植基地打造为全村的亮点,辐射全村,吸引本村贫困户加入到种植大军中来,为全村如期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先滩石斛品牌“走出去”创造有利条件。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