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有序推进 合江三万人顺利脱贫

2016-12-26 12:1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016看合江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2016年12月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泸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展示2016年全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泸州市“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年终盘点报道拉开序幕,省、市级多家媒体首站来到合江县进行集中采访。

尧坝古镇预计年底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在合江西线旅游版图上,有一颗耀眼的明珠——尧坝古镇。尧坝古镇历史悠久,是古江阳到夜郎国的必经之道,有“川黔走廊”、“茶盐古道”之称,先后获得“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特色景观旅游示范名镇”和“省级文化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

合江县旅管委纪检组长匡燕介绍 12月7日,尧坝古镇创A工作顺利通过省标评委专家现场评定检查,并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肯定,尧坝古镇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

精准扶贫 3万人成功脱贫

2016年,合江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到今年底成功摘帽10个贫困村、脱贫3万人。

据榕山镇回洞桥村第一书记雷学举介绍,回洞桥村和广东温氏集团合作创办生猪养殖项目,目前已投放猪苗496头,预计为村集体经济年均增收10万。今后,还将扩大养殖规模,计划达到年出栏5000头。与联想佳沃签订了柑橘项目的战略框架协议,拟建设1000亩晚熟柑橘核心示范园,项目投产后,预计示范园年产值达1200-3000万元。

高新园区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21亿元

合江临港工业园区正式更名为泸州国家高新区生态工业园区,目前正抓紧编制概规、控规、产业规划、规划环评,预计12月底完成总规编制,2017年6月完成全部规划编制。

据泸州国家高新区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世福介绍,预计截至2016年12月,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2.05亿元;入园企业投资20亿元;新增建成区面积600亩;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21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12亿元),园区工业总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80%以上,实现了效益指标增幅高于经济指标的良性发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