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推进法治合江

2016-12-28 16:3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合江县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秩序,努力创建成为省级法治示范县,有效推动法治合江建设进程。为了培养青少年的法律思维,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合江法院在修建新的审判法庭时,积极筹备,向上争取专项资金100余万元,最终成功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让广大青少年走出课堂,接受多种形式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保持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警戒”。

合江法院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成立了以青年法官为主力的“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组织中小学生到基地接受普法教育。小分队现有“小伞兵”27名,平均年龄29岁,均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小伞兵”们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组建“讲师团”,建立“教案库”,因材施教。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