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交通运输体系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预计2018年底投用

2016-12-28 16: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合江县着力建设“一横三纵”交通运输网络,结合《合江县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泸州市2016-2019年交通扶贫攻坚建设规划》要求,努力构建“建管养运安”五位一体交通运输体系,为“决胜全面小康,五个新合江”提供基础保障。

2016年交通项目进展总体顺利、运输体系持续进步、安全态势继续平稳: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法王寺互通建成通车,泸合产城大道即将通车,完成合渝路榕山岩上湾至小洋洞段路面黑化改造;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全面开工,省道S438江北段升级改造和县道甘自路改造前期工作加快推进。赤水河、高洞河、大漕河7座渡改桥项目开工4座,其余3座也将陆续开工;榕山、白沙、中坝、九支等渡改桥、国道G546纳溪—合江段二级路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加紧推进。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是合江县12座渡改桥项目之一,也是该县第一座地方公路长江大桥。大桥全长1420米,跨江段桥宽为27米,共27个桥墩,是国内首座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项目总投资4.88亿元,预计2018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桥梁主跨668米,引桥长900米,桥宽为跨江段26米,合江符阳路连接段22米,双向六车道,跨江段两边设计有人行道,整个桥面高于滨江路约25米。大桥南接县城符阳路(四十米大街),北连白米大耳朵与规划的城市道路连接。

“作为合江发展重点工程标志之一的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建成后,将解决两岸30万人跨江困难的问题,在方便合江南来北往市民的同时,也为实现畅通合江提供有力保障。”合江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副总工杨勇向记者介绍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