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荔枝文化上广场建成投用

2016-12-28 17:2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王江 陈玥)近日,合江县荔枝文化上广场已建成投入使用。流线型的人行梯步、趣味性的休闲设施,合江县城市景观又增亮点,市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日建成的荔枝文化上广场位于笔架山与荔枝文化下广场之间,于今年八月份动工修建,占地面积30亩。该广场总体按照集中展示“千年荔城”特色文化和滨江生态的理念打造。

合江县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唐波说:“为了突出荔枝这个特色,我们专门去选种了几棵特别大的荔枝树作为标志性的一个点,供大家观赏,特别是一些从外地来的朋友。”

荔枝文化上广场划分入口广场区、商业休息平台区、225阶中轴梯步景观区、健身游乐区、中心观景广场区、休息广场区、植物景观区等7大功能区域,供市民们休闲、娱乐。

该广场还修建有停车场、售卖亭、公共卫生间等相关的附属设施。近年来,合江县着力打造滨江生态旅游城市,其中“滨江音乐广场——荔枝文化广场。”是合江县主要的一条城市景观廊道。滨江音乐广场和荔枝文化广场下广场已于2014年投入使用,此次荔枝文化广场上广场的建成,也让这条城市景观廊道完整起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