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公安交警开展文明交通进农村活动

2016-12-28 17:3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文学)人们盼望的产城大道通车在即,为切实增强农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安全出行意识、法律法规意识,指导农村群众文明出行、平安出行,有效降低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率,促进全县农村地区交通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合江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从宣传教育入手,深入产城大道沿线乡镇农村地区开展文明交通进农村活动。

12月25日至27日,合江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产城大道沿线乡镇进村入户,通过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解答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疑难问题等宣传形式开展了文明交通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积极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出行知识、遇交通事故时应对措施、拒乘交通违法机动车、自觉杜绝交通违法等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内容。并以发生在我县境内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向群众讲述了因道路交通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对驾乘人员个人及家庭生命、财产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

此次文明交通进农村活动共入户600余户,大队投入警力9人,车辆3辆,发放宣传教育资料600余份,受教群众1800余人。活动结束后,受教群众纷纷表示在将来的生活、生产、工作中一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拒绝乘坐违法车辆,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