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践行教风建设

2017-01-11 09:5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日前,泸州市合江县的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在积极践行“专业、适用、大爱”的教风建设中,多措并举推行“大爱”教育,坚持以“学生”为本,强技博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大爱”育人深入人心,赢得师生和社会高度赞誉。

学院院长彭方弟教授表示,学院明确提出:以党风带教风,以教风带学风,促进优良校风的形成。学院凝练出“专业、适用、大爱”的教风,把“大爱”作为对教职工最核心、最基本的要求。学院对教职员工提供了教学、实训的必要条件,有教师休息室、有统一着装、有激励机制、有上升通道、有科研资助、有午餐补贴、有接受再教育的经费支持,对外聘的教师有交通补贴;对引进的教授提供了成套住房,对引进的研究生和讲师提供了单间住房,对引进的本科学历的教师每两人提供了单间住房,并提供了宽带、淋浴、空调设施;学院对新生报销入学车费;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淋浴,实行了费用减免;向新生每生免费发放价值200元左右的专业教学包;办有师生满意的食堂,节假日,学院提供免费餐;民族节庆日,学院出资按民族习惯举行民族学生活动,学院单设了民族学生窗口,配备了4名民族教师进行学生教育、管理,共同的文化、语言、习俗,让民族学生感到温暖;学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除享受国家政策外,按规定提取了学费收入5%的奖学金、助学金和临时困难补助奖励和资助学生;学生有困难,老师热情帮助,生了病,老师陪床护理,有了思想问题,老师循循善诱;

据了解,在学院办学思想讨论会上,一位教师发言:“我眼里没有贫困学生和民族学生,只有‘三河’的学生。”麦可思调查报告显示:“有68%的学生与任课教师课下互动交流”,平民教育和平等教育在学院深入人心。坚持领导带班制度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反映的问题用督查督办的办法及时解决。学院充分发挥第一课堂的主渠道作用,注重发挥第二课堂的延伸功能,打造大学工系统平台,全员参与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独具亮点。实行每月一讲的“三河潮”素质大讲坛,一学年来,共开展了省内外专家学者讲座12场,场场爆满;“工匠精神”每周一学,学文章、看视频、勤讨论,让学生思想得到升华;每天一讲的“我学我讲”活动,在晚自习前让学生对好文章、好观点、好视频、好诗词、好作品,向全班学生推介,调动了学生的主动学习热情,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助学成才,成为学院教育教学和学生活动的主旋律。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