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囊里的爱 感动了许多合江人

2017-02-08 14:4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王钦 李顺)从千里之外,风尘仆仆回到合江。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就到了告别时,归来离去的路途中,满满行囊里装着亲人之间的爱与期盼,转身离开,追梦的路上充满力量。

2月4日(正月初八)早晨,泸州市合江县客运中心就已经挤满了即将离乡的乘客。他们在这等待着登上开往重庆、浙江、厦门等地的汽车。离别总是无奈与不舍。

一名离乡乘客说:“正月初十上班,初八必须得走,要不然赶不上。过年回家一趟,陪伴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仅仅只有十来天。舍不得也没办法,都舍不得老家。”“为什么那么急着出去呢?”“就是想多赚点钱嘛。一个宝贝两岁,为了小孩不得不去奋斗,小孩太小了,舍不得。”

春节期间的归来离去,大大小小的行囊是最美的风景。归来时带上收获,装满送给亲人的礼物。离去踏上追梦征途时,装满家乡亲人的祝福。

离乡乘客向我们展示了这次出门家人为她准备的满满一箱子的特产。

有黄粑、腊肉、香肠、红薯粉等。果然最懂他的还是家人,这满满的行囊,全是他爱吃的。家人想着在外面待的时间长,下一次回来,又要等到春节了,多带点吃的,能在外面少吃点苦。

最幸福的还是离家近的,他们不仅可以每月见着父母,还能吃上父母的爱心菜,特别是老家在乡下的,每次回家父母都会悄悄在后备车厢里面装满他们亲手种的各种蔬菜、喂养的鸡鸭等等,打开后备箱眼眶就不禁湿润。

近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位大叔因带了太多老母亲手做的煎饼和咸菜,导致行李超重30多斤。由于不能顺利托运,大叔只能把饼子拿出来,自己拎在手上登机了。

东西虽不值多少钱,但母爱无价。带着爱出发,这就是游子新的一年奋斗的理由之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