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锁口水库即将完工 九万人将受益

2017-02-09 14:2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江 冯岚)2012年12月初经四川省水利厅批准开工的锁口水库枢纽工程,日前即将蓄水验收。建成后的锁口水库枢纽工程将使九万余人受益。

锁口水库库区涉及泸州市合江县九支镇和纳溪区白节镇,干渠涉及合江县9个乡镇。工程主要由拦河大坝、溢洪道、放空遂洞、取水遂洞等组成。

枢纽工程为三等工程,设计防洪标准为五十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千年一遇。工程概算总投资8.27亿元,计划工期28个月,渠系工程36个月。水库总库容2400万立方米,设计年供水量3127万立方米,平均年供水量2881万立方米。

灌区涉及九支镇、法王寺镇等9个乡镇,工程建成后可解决五通镇、九支镇、先市镇、法王寺镇、尧坝镇等9个乡镇12万亩耕地灌溉用水和9.11万人的饮水安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