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举办苗汉一家亲活动暨2017年苗族踩山节

2017-02-09 14:5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小波)2月6日,泸州市合江县五通镇苗汉一家亲活动暨2017年苗族踩山节在大岩苗寨演艺广场隆重开幕。活动现场到处张灯结彩、锣鼓翻天,一派热闹景象。

合江五通镇有着丰富的苗族民俗民间文化,苗族 “踩山节”、“苗族杂技”已被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以杨金荣为代表的苗族文艺传承人的苗族文艺节目,近年被推选参加各种文艺比赛,分别荣获中央、省、市、县各级大奖。2015年4月,中央电视台7频道《乡土》栏目对五通镇独特的苗族民俗民间文化进行了专题报道。本次活动是为了传承和挖掘苗族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地方旅游发展。

本次活动共有巡游、“拦路酒”仪式、踩山仪式、民俗表演、文化演出、篝火大联欢等议程,开幕式当天吸引周边5000多游客群众参加了活动,气氛活跃,苗汉同胞大联欢,促进了民族大团结。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