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交警:加大车辆及酒驾的检查力度 查处违法不手软

2017-02-15 17:2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文学 刘晓燕)春运期间,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泸州市合江交警继续加大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等重点车辆及酒驾的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大客车超员记12分

近日,合江交警在合渝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查纠时,一辆号牌为渝A6G7XX的大型客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远远从车窗望去,该车里面人头攒动。当该车靠近后,驾驶员看到有交警在对车辆进行检查,神情紧张。看到这一情况,经验丰富的路面交警立即感觉此车可能存在问题,便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果不出所料,登车后,交警发现该车所有座位上均坐满人,而且不少座位上坐了三个人。经过清点,该车核载30人,实载40人,超员10人,超员20%以上。在对该车超出的乘客进行转员后,合江交警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要求,对驾驶员处以了记12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二次酒驾进拘留所

近日,合江交警在合江镇沿江路进行检查时,发现一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口中传来非常浓厚的酒气,有饮酒驾驶的嫌疑。交警随即对该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酒精含量为5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经了解,该驾驶员在2013年9月18日因酒后驾驶被查处过,且当时驾驶证被暂扣六个月,此次已经属于第二次酒驾被查获。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合江交警对其再次酒驾行为作出了行政拘留3天、罚款1900元,并处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决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