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男子为吃狗肉 投毒盗犬被捕

2017-02-17 11: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姣姣 胡冬梅)近日,泸州市合江县一男子为吃狗肉解馋,竟然打起了他人爱犬的主意,谁知,这狗肉没吃成,却让自己戴上了手铐……

2017年2月3日下午17时许,合江县公安局白鹿派出所民警接到白鹿镇尹坪村四社村民贺先生电话报警称:自己家价值2000多元的看家狗刚刚被人用摩托车偷走,请求民警赶紧将狗追回来。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贺先生向民警反映:当日下午17时许,一男子对自己的看门狗“乌子”下毒后,将狗装上摩托车朝尹坪村六社方向逃走,周边村民已经追赶了过去。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朝尹坪村六社追赶,很快在尹坪村六社一鱼塘旁发现了盗狗男子。看到民警、村民追赶了过来,男子竟然突然停下摩托车,将“乌子”一把甩入鱼塘中。民警赶紧上前将男子控制住,并组织村民将“乌子”从鱼塘中捞了上来。而此时,“乌子”竟然浑身是血,早已断了气息。随后赶到的贺先生看到自己的爱犬竟如此惨死,不禁伤心落泪。贺先生告诉民警:“乌子”不是一般的土狗,而是自己一年前从成都花2000多元买回来的邻水犬,“乌子”非常有灵性,全家人都非常喜爱。”

在派出所,通过审查,盗狗男子尹某如实供述了盗狗的事实。原来为解嘴馋,刘某驾驶摩托车来到白鹿镇尹坪村四社,发现贺先生家门口外的“乌子”后,刘某用下了药的卤鸭头将狗迷晕,并装入麻袋放在摩托车后座上逃走。然而没走出多远,或许是药量不够或是摩托车的颠簸,车上的“乌子”苏醒了过来,“乌子”拼命挣扎并发出呜呜的叫声。由于害怕“乌子”的叫声引起了周边村民的注意,慌了神的刘某竟然用一把20厘米长的匕首朝“乌子”身上连捅数刀,将“乌子”活活捅死后继续驾车逃离,却没想到被民警抓获。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