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百亩红橘基地 春耕管护忙

2017-02-24 16:1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肖洒)立春以来,泸州市合江县接连迎来晴好天气,各镇村群众也纷纷抢抓农时,为即将开展的春耕生产做好准备,近日,在尧坝红橘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创业者李成明和几位工人就忙着管护红橘苗木。

记者走进柑橘基地,就看见李成明和几个工人忙碌的身影,原来,去年一年,李成明的百亩尧坝红橘喜获丰收,年产达到了3万斤,直接带来25万元经济毛收益,尝到了甜头后,今年李成明对果园的管理更加严阵以待。

李成明告诉记者,今年开春,果园为了更好的发展,就组织员工对果园进行修枝、清园、打药。就是为了果园下半年有更好的收成,更受人欢迎。

目前,李成明还培育有苗圃基地,也在这两天请来了重庆的农技师傅进行嫁接,嫁接后的果苗将直接供仙顶村和十字村两个村发展水果产业。

为了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有效利用土地增加经济效益,下一步李成明还准备在红橘基地发展生态鹅养殖和蔬菜种植。

李成明说:“接下来基地打算养殖一些生态鹅,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人工除草,还有就是依托鹅粪,作为果树的生态有机肥,苗圃基地还将在林下种植南瓜和大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