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对你说》消防微电影进校园

2017-03-01 14:4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叶小梅)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校园,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在泸州市合江县望龙镇中心校开展的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电影《119对你说》,并纷纷发表感言。

《119对你说》是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电影,以家庭、学校、娱乐场所等为背景,剖析了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忽视消防安全、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惨痛教训。影片集知识性、科学性、启迪性、可观性于一体,直观形象、发人深省,是一部生动的消防安全教材。对于普及师生的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增强师生的消防观念具有积极意义。

全县各学校将组织师生观看影片作为火灾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宣传图片、手抄报、校园广播、短信、家校通等阵地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消防教育宣传氛围,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