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荫镇村民学习藤编技术来增加收入 

2017-03-09 14:3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董筱培 李涓)泸州市合江县鑫达藤编厂一直以来帮助合江县许多村民解决就业难题,通过让村民学习藤编技术,让村民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实现就业。今年,藤编厂又接了不少订单,这让村民们又忙活了起来。

3月7日一大早,天空还下着小雨,合江县佛荫镇的村民早早的带着做好的藤编成品在沙坎等候藤编厂的工作人员前来收购。村民王定珍今天带了1000多个成品来等待收购,她告诉记者,儿子在外打工,自己带着一个孙子,身体不好,无法做重活,平时就靠编点东西来有点收入补贴生活,一年到头日子还算过的不错。

在合江县像王定珍这样的村民不在少数,家里缺少劳动力,收入渠道单一,藤编这样的居家就业只要肯学就能赚钱,这让许多村民都参与进来。57岁的唐生全是佛荫镇上房村的贫困户,她说,一年中农忙时间就忙地里的活,农闲时节就做一些藤编,也多增加了一份收入。

因为考虑到许多村民坐车不方便,藤编厂就设一个点,每十天统一来收购一次,村民不用自己送到厂里去,这减少了村民们的路上的费用。

合江县鑫达藤编厂法人李旭芳告诉记者,今天除了来收购成品,还要给村民发新的藤条,等到十天后又来收购。记者了解到,今天一天,藤编厂就收购了17000个藤编成品,带动了佛荫镇400多户村民居家就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