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蒲公英”2017普法校园行走进校园

2017-03-10 11:2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熊丽 冯春燕 罗桂明 王江洪)日前,泸州市合江县法院“蒲公英”2017普法校园行已正式启动,“小伞兵”们即日启程,3月7日——8日,“小伞兵”们兵分多路,分别走进先滩中学、佛荫中心校、榕山中心校等,通过讲法治课、播发法治微电影、法治互动问答等形式,播洒法治种子。

先滩片区——

在先滩中学,“小伞兵”为该校4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关于“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的法治课。“小伞兵”从“校园暴力”的真实案例讲起,全面分析了引起“校园暴力”的原因,并告诉孩子们遇到“校园暴力”时恰当的处理方式。法治课后,“小伞兵”还向孩子们发放了由合江法院自制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手册400余份。

榕山片区——

来到榕山中心校, “小伞兵”组织孩子们一同观看了由合江法院与泸州市电视台合作拍摄的涉未成年人犯罪普法情景剧《给您说法》,以生动形象易懂的电视手段,加强法治宣传效果,让孩子们在观影过程中,将法治知识记心间。

大桥片区——

来到佛荫中心校,除了“预防校园暴力”,“小伞兵”还把“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如何养成良好习惯”等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问题,带入法治课堂。

法治课结束后,“小伞兵”将精心设计的二十余份普法海报张贴在了校园里,让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加强法治学习,生动有趣的法治海报立即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不少孩子还拿起纸笔,对着海报做起了笔记,“小伞兵”走进孩子中间,针对海报上的法律知识点,向孩子们一一释疑。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