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县长在佛荫镇扶贫调研 与民同吃住,共谋脱贫路

2017-03-13 16:2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3月11日下午,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同志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和县府办主任王鹏考察调研在佛荫镇将军湖村(贫困村)少东山陡峭的山路上。在贫困户家中,了解具体困难,分析原因,共寻致贫根,共谋脱贫路。

在贫困户黄生云家,胥县长经过攀谈了解到黄生云有高血压后,赶忙说明高血压病症的严重后果和介绍了扶贫医疗政策,叮嘱老人要不间断就诊,并且定期服药控制血压。黄生云因早年当石匠时防护措施不力得上了矽肺,现在却勤劳惯了不知养护身体,还不停劳作。胥县长了解后更是心疼不已,语重心长的叫他定期就医养护身体,更是劝戒他注意保重身体,这个病就是不能太操劳,生活有困难了有党和群众帮助,并当场电话其帮扶责任人要加强对贫困户的帮助。

一路步行,来到了少东山顶上崇虎现代农业观光产业园,胥县长了解到观光产业园农民入股土地有收益,到产业园上班有工资情况后高兴的指出:“这简直就是扶贫产业园嘛!搞好了这个近郊农业观光产业园,也就是激活了佛荫镇少东山的扶贫工作!要多发现这样的脱贫致富领路人,政府要积极指导好、培育好、服务好。”

不觉中走着走着就天黑了,征求了山里一户老乡老杨的同意后,决定在这里搭伙住宿了。简单的饭后,山里天虽已黑,伸手不见五指,周边的老乡听闻县长亲自来到了他们这里,都热闹的聚到了老杨家院坝里,要和县长拉拉家常摆摆龙门阵,谈谈身边存在的问题,说说村上未来发展的看法。胥县长带着对群众深厚的感情,认真倾听,互动交流。从老百姓切身利益、平凡的事谈起,到适合山上致富产业的探讨(油牡丹种植,发展泥鳅养殖等)、到关系民生的修路建桥,再到村集体经营性公司的经营模式、规划和展望。老乡们你一言我两语,院坝里热闹非凡,胥县长更是鼓励群众要在村两委和致富带头人的帮扶下,大胆创业,坚决和贫困作斗争,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向幸福小康的明天。

3月12日一早,胥县长在老杨家一起床就匆匆地赶往佛荫镇乘山村。在雨中看望了贫困户、察看了龙虾养殖基地、芦笋种植基地和乘山村荔枝专业合作社。

在贫困户蒋录荣家,得知村干部用2万多元就解决了一家4口人的住房问题时,胥县长欣慰地说:“我们就该这样把钱用在刀刃上,救人一时之灾,扶人长远致富,我们要引导专业集体经济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激活内生动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绝不允许做端着金饭碗讨饭的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