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调研合江县人大工作

2017-03-16 16:2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泉 杜明珉)3月14日上午,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率调研组调研合江县人大工作,合江县委书记张季頫,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王炬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伦、冯泽江陪同调研。

曹建国一行首先来到白米镇梨湾村,实地查看了梨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梨湾村真龙柚、水稻等产业的发展现状。曹建国指出,要发挥人大代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以确保梨湾村在2017年顺利脱贫摘帽。

随后,曹建国一行来到望龙镇,认真听取了望龙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望龙镇关于闭会期间如何发挥代表作用,镇人大监督的内容、形式及监督力度如何把握,以及“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具体实效等。曹建国指出,镇人大要加强代表培训学习,提高代表履职的意识、能力和积极性,为代表履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镇人大要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要充分发挥镇人大的职能职责,认真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及视察,办理好代表建议意见等工作。

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张季頫、王炬麟汇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在监督方式、议题选择、跟踪督办上有新举措,搭建代表知政平台、代表建议平台和代表履职平台,全县建立规范人大代表工作站257个,推动人大代表工作有新作为。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每名市、县、乡(镇)人大代表联系1至2户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台账,代表立足自身岗位特长,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力争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持和推动作用。

曹建国在调研中指出,合江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人大职能职责,切实履行了对地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职责;合江县在人大代表履职作用的发挥方面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充分发挥了基层人大组织和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希望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更好发挥人大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力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着力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监督工作,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加强人大代表培训和教育,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继续加强人大组织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