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2017-03-23 14:2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强 郭贵英)3月21日,泸州市合江县法院为进一步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合力,牵头联合合江县检察院、合江县公安局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着力打击拒执犯罪行为,解决执行工作中“人难找”“车难控”的问题。

会上,各部门对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证据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已建立打击拒执犯罪机制的基础上,完善相关操作细则,建立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长效机制,形成打击拒执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各部门将精心组织、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强力推进,达到打击一批拒执罪,威慑一大片的效果,进一步净化执行环境。

“人难找”“车难控”是导致“执行难”的主要原因之一。针对问题,法院、公安局将建立司法拘留协作机制、车辆查扣协作机制,实行信息资源共享,对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等需实施司法拘留而逃跑的,法院、公安局将联合对行为人进行追查,及时对行为人进行控制,实施司法拘留,最大限度为执行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为解决执行难问题,去年8月,合江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了执行联席会议、网络查控和信用惩戒、打击惩治拒执行为、干扰执行监督、执行联络员等系列工作机制,而此次召开的联席会议,也是对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延伸。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