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校园行走进月亮街小学

2017-03-23 15:1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文雯 陈艳燕)泸州市合江县法院“蒲公英2017普法校园行”持续进行中,“小伞兵”送法不停歇,日前,普法“小伞兵”就为月亮街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法礼”。

“小伞兵”带来的“见面礼”便是一本本可爱的普法漫画小册子。据了解,“蒲公英”普法小分队将审判中遇到的真实典型案例编辑成册,考虑到普法对象大多是未成年人,“小伞兵”还特意将书中的内容以漫画的形式展现,更通俗易懂,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接着,“以防性侵”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开讲。PPT结合动画,“小伞兵”用形象有趣的形式,深入浅出,将孩子们感到略显羞涩的话题,讲得简单明了,教会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

最后,“小伞兵”还组织开展了“小小伞兵”聘书颁发仪式。“小伞兵”从众多同学中选拔出了三名“小小伞兵”,把他们培养成了法制宣传员。当他们从“小伞兵”手中接过聘书、戴上小徽章的时候就意味着他们正式成为一名“小小伞兵”,他们将肩负起普法的任务,从自己做起,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法、知法、守法。

据了解,自今年3月8日,合江法院“蒲公英”2017普法校园行正式启程以来,“小伞兵”们已经走进望龙、白沙、福宝、先滩等片区部分中小学,开展送法活动,“小伞兵”们还将继续走下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