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镇入村教技术 上门送鸡苗

2017-03-27 15:3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庞艺 杜明珉)“太感谢了,有了这些技术和鸡苗,一年又可以多挣些钱了。”泸州市合江县白鹿镇江合村四社困难群众罗相奇领到合江县党员协会发放的扶贫鸡苗后感慨地说。

日前,合江县党员协会调查了解到江合村贫困户有意愿养殖家禽,镇农技员也有能力教授专业的养殖家禽的技术。3月25日,县党员协用筹集到的1800余元,购买了360只优质鸡苗并免费发放给了33户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发展家禽养殖。

在鸡苗发放现场,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鸡饲养中容易患的鸡瘟、鸡蛔虫病等病例进行分析,并就如何预防,如何识别举例进行详细的讲解。领到鸡苗的贫困户认真学习养殖技术,他们对今后的养殖心里有了底,增加了养好鸡的信心,同时也增加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当谈到为什么要送鸡苗而不是直接将筹集资金分发给村民时,县党员协会工作人员说:“精准扶贫要将以往的扶贫‘输血’变为扶贫‘造血’,要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要让困难群众有懂技术、会技术、善技术,从根本上脱贫。”

据了解,目前“授人以渔”扶贫模式已经成为合江县党员协会扶贫攻坚的基本模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