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座谈交流 共讨家事审判

2017-04-06 14:1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李单)“子女抚养费的给付标准,是否要区分农村、城镇户口?”、 “例如其中一个子女未进赡养义务,父或母是否要把所有子女列为被告。”……

近日,激烈的讨论声从合江法院会议室里传出,原来,该院家事及未成年人审判团队、各人民法庭法官、法官助理等正在就家事审判中遇到的焦点问题开展座谈交流,旨在结合实际总结提炼出具有建设性、创新性的方法经验,形成类案指导意见。

齐聚一堂,集思广益,这样的热烈研讨,是该院家事审判工作中常见的缩影。

据了解,今年初,为适应司法改革需求,合江法院积极探索创新,建立了家事审判团队,按照以员额法官为核心,法官助理、书记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相对固定的专业化审判团队构建模式,实现专业化审判,其具体职能是审理婚姻家庭、继承纠纷等案件,同时结合该院心理咨询室、帮教QQ群等特色帮扶平台,针对家事审判中涉及的“家事危机”开展疏导工作。

据统计,自家事审判团队成立以来,该院共审理家事类案件共69件,其中调解结案22件,撤诉18件,服判息诉率达到100%。

“专业化的家事审判方式,能够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在审判过程中将会注入更多的温情,力求案结、事了、人和、家和。” 该院家事审判团队团队长李慧至介绍道。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