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现场参观合江县

2017-04-10 14:2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明辉 卢海军 王江 郑勇 杜明珉)继3月31日四川省乌蒙山片区2017年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合江县召开之后,4月7日上午,泸州市2017年脱贫攻坚推进会的第一个议程也选择到合江县参观。泸州市委常委、市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带队参观。合江县委书记张季頫,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县政协主席王亚容等县领导和其他县区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观。

走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学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以及产业扶贫基地,现场参观组看到的是合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特别是合江县因地制宜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更是印象深刻。比如在尧坝镇白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市委常委、市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对合江县聚焦户户“住得好”,打好“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组合拳的做法给予了较高评价。

在合江镇石堰村脱贫奔康产业园,现场参观组对产业园“公司+专合社+农户”的方式发展荔枝产业的前景普遍看好,认为这是一村一品的典型,全村3000亩的荔枝种植面积能够实现“家家有产业、户户有增收”的目标。市委常委,市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也特别点赞,他认为,像石堰村这样的做法不仅让农户有稳定的收入,而且还加强了产业园的管理水平和科技含量。

张文军说:“除了弱苗换壮苗以外,就是高接换种,把大红袍通过高接换种以后变成黛绿,效益就是呈几何级数的增长。”

而在到回洞桥村,现场参观组感叹于这里创新“国有企业+村集体公司+扶贫车间+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带来的可喜变化,大家认为,这种模式能真正解决帮扶资金造血难、小微企业落地难、贫困劳力顾家难的问题。

张文军表示,既保证有收入来源,又能够照顾家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