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民警暖心救助 为走失小孩找到家人

2017-04-13 09:5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姣姣 沙晓琴)近日,合江县公安局先市派出所民警正巡逻至辖区十字口路附近时,突然听到一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声,民警赶紧寻声快步走过去,只见一名2岁左右的小女孩坐在路边地上大哭着喊着“妈妈,我要我的妈妈”。

见到这一幕,民警赶紧上前,一把将小女孩搂入怀中,轻声安抚着“乖乖,不哭,不哭,叔叔马上就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孩子泪眼婆娑的点点头,并告诉民警自己叫丫丫,妈妈在卖东西,其余的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凭着以往的工作经验,民警推断2岁小女孩的母亲应该就在附近。随后民警决定在周边寻找其家人,然而,周围群众均不认识这名小女孩。民警又根据小女孩提供的有限线索,以商铺为重点,抱着小女孩,一条街一条街、一间商铺一间商铺的询问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民警走到一家理发店门口时,还没等民警说话,理发店里的一名女子就立马跑出来激动的抱着小女孩说:“幺儿,你走哪里去了?可急死我了!”。小女孩一头扑进女子的怀里,连声叫着“妈妈,妈妈…”

原来,这名女子正是小女孩的母亲张女士,当日上午,张女士忙着在理发店为顾客理发,女儿丫丫就在店里玩耍,可是等张女士忙完手里的活时发现女儿不见了,万幸的被民警及时发现并送回。找到孩子后,张女士激动的对民警连声道谢,现场围观群众也纷纷赞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