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安全记心头

2017-04-18 15:0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文学 刘晓燕)4月14日,合江交警走进人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

“小朋友们,当你们在马路上追打嘻闹或随意横穿马路时,你们是否意识到灾难会随时降临呢?”交警通过小朋友们易于接受的语言,让小朋友们知道“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警的现场指挥”各种道路交通信号,提高小朋友们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

互动交流中,交警们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纪较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较差的实际,通过与小朋友欢乐互动,用小朋友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语言和方式,讲了一堂生动的交通法规、道路礼仪课,重点讲解小朋友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广大师生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同时,还分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告诫小朋友们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带来的危害,使广大师生知晓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及危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并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分享给爸爸妈妈,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一起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