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打好扶贫组合拳 聚焦家家能够“富得了”

2017-04-24 11:0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欧林 吴明辉 杜明珉)合江县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聚焦家家能够“富得了”,打好扶贫组合拳,着力提升贫困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

在工业扶贫上,搭建“园区+乡镇+贫困户”的就业平台,建立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对新吸纳10名贫困群众就业的企业,县财政一次性给予不低于5万元的奖励。在农业扶贫上,推广“黄谷保底、合作分利”、“整体流转、按需转包”、“量化到户、入股分红”以及“龙头公司+专合组织+产业党支部+贫困户”等模式,2014年以来,新种植荔枝16.1万亩、真龙柚18.2万亩、金钗石斛4万亩。成功引进“温氏”集团。

据了解,今年,合江县还将新建34个脱贫奔康产业园,着力引进正大集团等龙头企业,并积极探索推广“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等模式。在旅游扶贫上,加快投资200亿元的福宝旅游开发、投资34.5亿元的金龙湖国际度假区等项目建设,“大开发”助推“大扶贫”。突出“农旅结合、产村相融”,支持贫困村依托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在就业扶贫上,县财政落实500万元就业扶贫基金,依托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设“扶贫专班”;采取“送培训下乡”、灵活居家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形式,以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