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积极调整荔枝品质结构 破解荔枝采摘期短难题

2017-04-24 11:2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勇 杜明珉)荔枝,作为合江县农业的主导产业,种植面积已达30.6万亩,如何让荔枝发挥更好的经济效益,合江县农业主管部门、荔枝专合组织和广大果农都在积极行动。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之际,也是荔枝高接换种的大好时节。在大桥镇双漩子村金地坝,该村虽自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大量的种植荔枝,然而却普遍存在重栽轻管现象,由于疏于管理,已经栽种二十多年的荔枝树,也没有见到效益。

大桥镇双漩子村十一社村民冯光珍说:“我这些荔枝栽了十多年,没有投产,也没人管理。”

合江润泽果业专业合作社的袁海通知道了这个情况后,就积极联系村上,和农户沟通,承包了这片果园,解决了分散管理经济效益差的问题。

合江县润泽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海通说:“把它全部嫁接成统一的一个品种,全部嫁接成黛绿,来增加它的附加值,增加农户的收入。”

由于专合社的介入,大桥镇双漩子村这片荔枝由分散管理到集中管理,普通品种也改良为优质品种,润泽果业也正是通过调整荔枝品质结构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而在虎头镇万智能的果园里,几个师傅也在忙着对荔枝进行嫁接,改良品种。

通过高换改良,延长荔枝采摘期,提升经济效益,据合江县农业局有关人士介绍,合江要破解荔枝采摘期短这个难题,需调整荔枝品质结构,目前全县的荔枝正按照早熟、中熟、晚熟3:4:3的比例发展。在这场技术革新中,果农们也看到了新的希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