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启动“先滩大米”地标申报

2017-04-27 10:0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志曼 戴秀梅 陈蕾 杜明珉)近日,为加强品牌建设,助力合江县精准扶贫工作,合江县工商质监局召开“先滩大米”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申报启动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合江县脱贫摘帽之年,加强农产品地域品牌建设是助推脱贫致富的有效抓手。

会议要求:开展“先滩大米”产地环境、种植技术规范、收割、加工、贮存、物流等环节地方标准起草、审查和备案工作,实现“先滩大米”从原材料生长区域保护、收割、生产加工、到餐桌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

积极编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资料,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先滩大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迎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审查小组审查,力争取得“先滩大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过加强对“先滩大米”的品牌建设,制定“先滩大米”产品的标准和规范,实现加工营销各阶段的标准化,推动合江大米产业的发展,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享、抱团出击、共创市场的发展格局,增强精准扶贫靶向性。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