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镇三举措 确保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2017-04-27 11:0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红华 杜明珉)今年,合江县合江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帮扶作用,三举措确保“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合江镇成立“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主任,镇党建办、经发办3名工作人员为成员,负责具体工作开展。

加强考核奖惩。合江镇“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对因工作不落实、完成任务打折扣甚至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帮扶单位和个人,按照镇督查督办和问责的相关办法执行。“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并作为独立部分单独考核,对职工的驻村帮扶工作权重占50%。对帮扶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对因帮扶对象在检查验收中出现问题被通报、造成不良影响或扣分的,取消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加强工作纪律。合江镇要求“五个一”驻村帮扶相关人员到村开展帮扶工作,要严以律己,注重自身形象,做到“十个不准”,即:不准借口逃避原单位和派驻地的管理;不准接受基层吃请;不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置之不理;不准妄议脱贫攻坚大政方针政策;不准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准言行生硬粗暴,伤害群众感情;不准以任何方式干预和插手村上的扶贫项目;不准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各种费用; 不准增加基层负担,一律轻车简从;不准参与饮酒、赌博等活动。对违反“十不准”行为的干部,一律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先免职后查处等处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