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党员干部助春耕 贫困户中生产忙

2017-04-28 10:4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甘露 李涓 杜明珉)泸州市合江县在脱贫摘帽攻坚战中开展“万人帮万户”活动以来,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近日,佛荫镇留学堂村的一支志愿服务队来到贫困户王彩良家里,为缺乏劳动力的她播种秧苗,助力春耕。

10多年前,王彩良从云南远嫁到这里,以前田间地头的活主要由丈夫来做。但去年丈夫因病去世后,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家里家外的活都落在了她的肩上。地里的活还能应付,可这下田插秧着实不会。眼瞅着到了插秧的时节,看着周围的稻田都种上了秧苗,自己只能干着急。而现在,这块种上秧苗的稻田不再显得“格格不入”了。

王彩良说:“周围的邻居家的秧苗都栽齐了,我家的还没栽,大家来帮我栽秧,帮我施肥,我很感谢大家。”

在佛荫镇留学堂村,志愿服务队到贫困户家里去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去年王彩良的丈夫患病后,这支队伍就到她的家里帮助收割稻谷,解决劳力问题。现在他们母子三人享受了低保政策,还给王彩良安排了清扫公路的活儿,一些帮扶部门给她送来了鸡鸭苗帮助养殖增收,这样下来劳动力、收入都得到了有效保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