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合江实现农业总产值60.5亿元

2017-05-03 11:4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泉 杜明珉) 4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委“农业农村经济改革发展研究智库”负责人,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陈宽文率调研组到合江县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王一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益良陪同调研。

陈宽文一行先后来到合江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密溪乡真龙柚示范园、四川威腾家具有限公司等了解合江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情况,并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陈宽文认为合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的发展理念,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合江县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催生更多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给予了好评。陈宽文希望合江县继续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进乡村现代农业建设,加快培育现代农业发展的增长点,提高农业效益和竞争力。

据了解,近年来,合江县加大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发挥公司的技术、市场与资金优势,农户的闲散土地与剩余劳动力的资源优势,形成了一批较为成熟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全县通过股份合作、租赁、买断经营权、托管等形式,土地经营权流转面积达15.3万亩,流转率27.6%;流转林地7.1万亩。2016年,实现农业总产值60.5亿元,农业增加值36.3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157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