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进社区 处理离婚纠纷

2017-05-04 09:0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贵英 王建容) 5月3日,由于当事人身体不适,合江法院白沙法庭到神臂城镇和平社区办公室巡回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当地社区还组织了村民参与案件旁听。

来到社区办公室,法官便快速组织搭建了法庭,审判员席、书记员席、原告席、被告席整齐规范,整个法庭简易而不失威严。

案件的原被告双方经人介绍认识结婚,被告婚后生育了两个女儿,夫妻两人感情较好。近年来,被告身体状况较差,平时均在吃药治疗。去年,被告因旧病复发住院治疗,且出院后多次复诊,产生了较高医疗费用。为此,双方矛盾加大。2016年7月,原告以夫妻双方感情破裂为由起诉离婚,后因其未提供相关证据,被告也不同意离婚,法院依法判决不准予离婚。之后双方分居生活,未予往来。

庭审中,原告未提供相关证据,被告提供了住院资料等证据,双方进行了质证辩论,原被告双方对于感情是否破裂争执不休。为缓和家庭矛盾,从利于家庭子女成成长出发,法庭休庭组织调解,并邀请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调解,后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是自主婚姻,婚后生育了两个女儿,婚后夫妻感情较好。后被告生病住院,产生医药费较多且对家庭照顾相对较少。夫妻之间有相互帮助照顾的义务,原告应在被告生病、需要关心的时刻,表现出丈夫、父亲的责任,给予被告及女儿更多的关心。被告也应理解原告的辛苦,给予体谅,共同建设家庭。由于原告未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法院依法驳回原告的离婚诉讼请求。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