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宝镇重拳出击 狠抓驻村帮扶不放松

2017-05-08 16:3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蔚霞 杜明珉) 合江县参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统筹帮扶资源,整合扶贫力量,强化组织实施,确保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汇聚群力,全面覆盖。全镇去年脱贫的2个贫困村和9个插花贫困村都安排了1名联系领导;团县委、气象局和镇上的9个部门作为帮扶单位定村帮扶;组建了驻村工作组11个;从机关优选11名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到11各村担任“第一书记”;按照“一村一人、全覆盖”的原则,每个村都派有一名农技员驻村帮扶;全面发动机关干部、村社干部以及学校教师200余人参与结对帮扶,确保全镇1159户贫困户做到户户有人帮,全部实现“五个一”驻村帮扶全覆盖。

健全制度,压实责任。先后出台《参宝镇干部驻村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工作考核办法》、《参宝镇干部驻村管理考核办法》《参宝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明确联系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农技员的职责和任务,建立健全驻村干部的培训、激励、考核、保障等机制。从严抓好工作的组织实施、督导检查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对工作表现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进行批评处理。

抓实抓细,精准帮扶。参宝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力部署脱贫攻坚“回头看”和“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全体帮扶责任人走家串户,深入贫困户家里再摸排再核实,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同时积极将党委政府的声音传达到群众耳朵里,发动群众争创“个人形象好、环境卫生好、人缘关系好、思想素质好”为核心的“四好家庭”。采取每天一汇报,一周一小结的工作模式,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来讨论和解决,做好家底清,情况明,帮扶准。

截至五一节前,参宝镇已经全面完成全镇1159户贫困户4312人的初步摸排核查工作,目前正在积极规划到户帮扶方案,“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当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