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荫镇: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2017-05-09 09:0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胡勇) 近日,佛荫镇召开2017年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全体镇村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面对廉政风险不断加大的各种现实问题,要求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廉政风险防控有机融入权力运行流程各个环节,推进该镇反腐倡廉建设。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强化防控意识是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的思想基础。针对不同层面、不同岗位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通过廉政法规教育和廉政谈话教育,突出教育重点,创新教育方法,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全面深入查找是廉政风险防控的有效途径。要明确查找方法,把握查找重点和标准,以界定工作职权为基础,从梳理工作流程入手,按照全员参与的要求,通过岗位自查、同志互查、领导点查等方法,认真详细填写《佛荫镇个人廉政风险点排查、审查表》,通过全面深入查找廉政风险可能存在和发生的环节,做到职权项目清楚、责权流程清晰、权力运行清透。

加强防控措施监督检查。监督检查是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的强力保障。要夯实防控监督责任,把握监督检查重点,强化防控措施落实,结合实际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通过定期自查、重点抽查、民主评议等有效方式,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两个责任”,对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