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加大农业产业扶贫力度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2017-05-10 10: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璐 杜明珉) 近年来,合江县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精准脱贫,通过因地施策、分类指导、示范带动、梯次推进,加大农业产业扶贫力度,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目前已初见成效。

产业发展规模化。大力发展荔枝、真龙柚、金钗石斛等特色产业,荔枝、真龙柚、金钗石斛分别稳定在30.6万亩、30.8万亩、5万亩;在全县64个贫困村实施“一村一品”整村推进优势农产业发展,年出栏生猪、林下鸡分别稳定在80万头、320万羽水平。

农产品品牌化。全县成功创建绿色食品5个,有机产品28个,地理标志认证产品4个。培育出以“回洞桥牌”林下土鸡等为代表的贫困村特色农产品品牌;“先滩大米”、“楠香米”等精品农产品口碑载道。

经营主体专业化。全县已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569个,家庭农场203家,其中,培育国家、省级、市级示范社57个,省级、市级示范家庭农场6家。采取“专合社(家庭农场)+贫困户”、“龙头企业+专合社(家庭农场)+贫困户”等模式,在产业发展中把贫困户带上了致富路。

产品销售网络化。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村级电商服务站点高效运营,荔枝、真龙柚等贫困村农产品进一步“活”起来、“动”起来、“联”起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