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打造优质金钗石斛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2017-05-19 11:5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戴秀梅 杜明珉)5月14日至5月18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仙草之首--合江金钗石斛”展示活动在泸州忠山公园和江阳公园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现场非常热闹,很多摄影爱好者和“合江金钗石斛”代言人,甚至广场舞姐姐些也来助兴。

合江县作为金钗石斛的母本源地,其的产业发展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全力支持。合江县把地标申报作为了发展合江金钗石斛产业的牛鼻子,制定了《合江金钗石斛种植技术规范》地方标准,认真落实了各项发展产业的相关政策,包括、税收优惠政策、资金扶持政策等。经过几年的努力,合江金钗石斛成功申报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县先滩镇、福宝镇、凤鸣镇、五通镇等地已成功开展大规模人工种植。通过检测评价,人工种植金钗石斛与野生品质相当,有效成分石斛碱含量远高于国家标准。

合江金钗石斛品质卓越,发展前景广阔是助农增收的有力保障。合江县作为金钗石斛原产地,群众发展合江金钗石斛产业的积极性高,种植技术也日渐成熟,目前全县合江金钗石斛基地已初具规模,并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016年全县合江金钗石斛基地投产面积达到2.2万亩,合江金钗石斛鲜品产量400万公斤,产值3.4亿元,基地产值16亿元,加工产值6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万个,有效促进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和地方经济发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